此间

我是猫,还没有名字

捡到的美人是王妃2

“没什么大碍,就是染了风寒。不过公子身体孱弱,怕是高热容易反复,需得将养些时日才能痊愈。”老大夫一边写着药方,一边同周子舒讲着,“现下已快入秋,这凉雨断不可乱淋。若是因为风寒伤了心肺以后容易落下病根的。快些把这退热的药煎了吧。”

韩英有眼力的赶忙接过药方离开。周子舒道过谢,引着大夫去前厅找管家结银钱。


回来看着床上的人儿,周子舒生出些心疼。此人看着比自己还要小些,小小年纪就经历如此难事么。身体孱弱,果然是红颜薄命。

想着,便轻轻抚上人的额头,手指细细摩研着滚烫的皮肤。“放心吧,本王会帮你的。”

韩英端着药进来,便看见周子舒的动作。完了完了。刚要退出去,被周子舒喊住。

“把药端过来,你出去干嘛。”

“这不是怕打扰你么。”韩英把药递过去,小声的嘀咕。

“别以为我没听见。打扰我什么,我试试他体温。”

“发烧的体温有什么好试的,这么会还能退了不成。”韩英拉过凳子坐到床边看着温客行,“这么好看的小公子,您不喜欢?”要说这周子舒是个断袖,别人不知,韩英那是了解的清清楚楚的。

“管好你的眼睛。”周子舒蛮横地坐到床上,把韩英挡住,扶起温客行开始喂药。

“你都宣示主权了,你还说没有。”韩英也一屁股坐到床上拉住周子舒的胳膊,“你长大了,管不住了,枉我……”

“再说一个字信不信我抽你。”周子舒咬牙切齿地,“滚出去,把门带好。”

哼,韩英噘着嘴不情不愿的。光天化日,行吧,还在下雨。就要强抢民女,行吧,是个公子。周子舒,你个见色忘友,算了,我就是个贴身侍卫。“有事叫我,属下告退。”


“嗯...太苦了……”

怀里的人,轻颤了几下睫毛,睁开了小鹿一样的眼睛。眼神涣散了一会最终聚焦在周子舒的脸上。

烧的红扑扑的脸蛋配上他那略略沙哑的小猫一样的声音,周子舒甚至觉得此刻在给他喂药的自己是个恶人。声音不自觉地就软下来哄人:“乖,喝完了给你吃蜜饯。”

温客行偏头把脸埋进周子舒怀里:“嗯~不要。”

这人怎么这么会撒娇……一声转出好几个音调的轻哼,周子舒差点就放下药碗随了他的愿。不过,周子舒想起来了,他是个要轻生的,既然是不想活了,那药肯定是不愿意喝的。算了,先开导他的心结。

“公子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啊。”

“嗯,有。”

“那不妨与在下说说,兴许可以帮你。”

“嗯?”温客行抬起头看着他,眼睛里多了许多欣喜。

看来是有用的!

“说吧,一般的事,我都可以给你解决。”

“我饿。”

周子舒刚想喊韩英去命厨房做饭,温客行又出声说“但是我现在好像也不想吃饭。”

“你在发烧呢,没有胃口很正常。先把药喝了,等晚些高热退了,我让厨房做点粥给你。”

温客行微微点点头,算是回应了。看起来太乖了,让周子舒忍不住想上手摸摸他。

“我不喝药。”

嗯,也不是很乖。

“好,不喝药。那你说说你为什么难过吧,好不好。”

“我没有钱,还下雨,我又冷又饿。”说罢往周子舒怀里钻了钻,“你身上好暖和。”

这是家道中落了?“因为这些,你就不想活了?”

“你身上好暖和,我好喜欢……”温客行答非所问地又昏睡在周子舒怀里。

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周子舒把药放在了床边。“英儿,吩咐厨房煮点粥做点清淡的菜,然后重新煎服药,顺便打盆凉水来。”


将微凉的帕子小心地贴上温客行的额头,人的眉毛轻轻皱了一下又舒展开。

先好好睡吧,等睡够了再说。这次不会苦了。

评论(15)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