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我是猫,还没有名字

童养的哭包夫人 23

天光大亮,温客行隔着水雾模糊的视线望了望远处。

只要追着光跑,是不是就可以一直是黎明?


“阿絮,咱们回去吧。”

“好。”

周子舒没有多问既是被鬼谷谷主留在身边温客行怎么得以出来。周子舒也没问温客行嘴里所说的养母到底是谁。他总还是有顾虑的,连那非人的地方是鬼谷也没说。周子舒也没敢多想起初一心求死的温客行后来又为何有了求生的意志在那老谷主身边活了这几年。

索性不急,天既亮了,事情便可慢慢做。


两人赶着回到城中,正是吃早饭的时候。温客行被周子舒拉到路边一早点铺子坐下。

“不管成岭么?”

“咱们吃完了给他捎点回去就是。小孩子就让他偷懒多睡一会儿吧。”

“阿絮,你打算把成岭怎么办?你不会真的打算一直在身边带着吧?”

“老板,两碗阳春面。”周子舒先招呼着小二点菜,“当初不是你丢给我要我带着的么?”

“我那时候不是……我就是想把麻烦甩给你。说起来,你总说要我跟着你不许跑,可到目前为止反倒是你在跟着我。你当真没有正事要做?”

“我答应了成岭替他报仇,这算不算正事?”

“你为什么答应替成岭报仇?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聊什么了?”

热气腾腾的汤面正好端上来,周子舒替温客行将幕篱的面纱卷上去,递给人一双木筷。“先吃饭。”

“不公平,阿絮听了我那么多故事,却什么也不同我说。”

“是我替那小子报仇,又不是你去。无用的故事听那么多做什么。”

“怎么就无用了。你替他报仇,跟我就不顺路了……”

“噗。”温客行小声的嘟囔周子舒听得一清二楚。“报仇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阿行不妨先说说,你接下来要去哪。”

“去岳阳。阿絮昨晚才说过的话得算话。今日咱们就启程。”

“好。吃完早饭带上成岭咱们就走。”

“阿絮都不问我去岳阳打算做什么?”

“做什么我都帮你。放心吧。你这吃饭的时候总爱东想西想东扯西扯的毛病什么时候养成的?”

“打娘胎里喽。我不吃饭的时候也这样,阿絮不知道罢了。”

这句话温客行明显是调皮,说完就把头埋进碗里。要不是周子舒眼疾手快幕篱的轻纱差点就跟着泡进面汤。

“要么不好好吃,要么狼吞虎咽。”

“阿絮这是嫌弃小可?”

“怎么会。”周子舒笑了笑便学着温客行方才的样子把脸埋进碗里嗦了口面。“我现在这胡子拉碴的模样倒是就该这么吃饭。”

“哈哈哈哈哈哈,阿絮你把衣服再扯得破烂一点,老板估计要怀疑你给不起饭钱了。”

“亏得你笑得出来。你要是再醒的晚一点,也不怕我直接就地给你埋了。”

“阿絮不是一直摸着我的心跳么。我要是再多睡一会儿,或许阿絮已经将我抱回客栈睡在床上了。”

“现在也不迟。”

两人碗里都已见底,周子舒将银子搁在桌上趁温客行还未防备,搂住人的肩膀,勾过腿弯就将人打横抱起来。忽然的离地动作温客行第一想到的是幕篱不能掉,双手慌乱的只顾扶住头顶的帽子。等到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时,他也只能扶住幕篱拉好面纱,好叫周子舒看不到他红透了两颊的脸。


“周叔,阿衍哥哥,你们去哪了?”

看到成岭撇着嘴角要哭出来又忽然有点惊喜的模样,两人才想起,说好的给孩子捎早饭,竟是闹着闹着就忘了。

温客行赶紧挣扎着从周子舒怀里下来。“我们……”

“你温叔早起有些不舒服,我便带他下去吃饭了。成岭,你快梳洗梳洗。等你吃完了早饭今天还得赶路。”

“半夜里就可以开始吃早饭么?”

温客行有幕篱挡着看不清神色,周子舒的脸色尴尬至极,一时都不知该作何表情。

“我昨夜做了噩梦,本想找你们谁陪我睡,可是我发现你们都不在。周叔不在温温也不愿理我,只肯离我很远。”

此刻温温还是趴在屋里离床边很远的角落,抖了抖耳朵丝毫没有要起身睁眼的意思。

“我们……我们昨晚确实有点事。”

“是大人之间的事情么?我爹爹之前夜里和娘亲出去,回来时就像周叔刚刚抱着阿衍哥哥那样抱着娘亲,他告诉我说他们只是做了大人该做的事。”

周子舒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歪了歪了,这小屁孩想的太歪了。

“周叔,大人该做的事是什么?需要很久么?”

“咳,咳咳咳。”周子舒呛咳得止不住,心想你爹娘还挺耐不住的。老夫老妻还要夜里出门去做那档子事。

温客行憋着笑给周子舒顺背。难怪这成岭看起来虎虎的,原来爹娘是那般回归自然之人。

“这事得分人,如果是你周叔,我觉得应该会很久。”

“温客行!”

“周叔你没事吧?”眼看着周子舒脸红脖子粗的气喘不匀,成岭吓得很小声。

“你周叔没事,你快些去梳洗吃饭。”


支走了张成岭,温客行摘了幕篱放开地笑。

“笑,你还笑。哪天抓住你就让你试试。”

“啧,小可这身子可是上好的炉鼎,阿絮只赚不亏。”

周子舒没再接话,走去铜镜前清理自己的胡茬。他这邋遢样子也是要梳洗一番的。

“阿絮是不是嫌弃?”

“嫌弃什么?”

“那老头还没碰过我的。”

自己不过是觉得这话题不能再聊下去,不然越扯越远。他总要等到温客行恢复了记忆知道自己是谁,两人真正的互通心意以后才可以碰他。没成想自己还没为那老鬼主痴心妄想乱动邪念生气难过,温客行就多思多虑了。

“我知道。我也不能随便就碰阿行啊。要等到你完完全全爱我才行。”

“为什么不是等到你爱我?”

“若是等到我爱你,那此时此刻我们就可以。”

“惯会哄人。你也就骗我,连骗成岭都骗不过。”

“连骗小孩子都骗不过,你总该知道我不擅长撒谎了吧。”

评论(26)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